English

香港:采购亚洲时装的橱窗(图)
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据香港贸易发展局透露,日前闭幕的“香港时装节春夏2001系列”,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440多商家参展,比上届增长30%,1.3624万名买家前来参观采购,比上届增加23%,不少参展商都接获即场订单。买家增幅主要来自亚洲,其中内地买家增长45%,日本买家增长57%,亚洲买家的采购欲正随着香港的经济复苏而增长,显示出香港时装节已成为国际买家采购亚洲时装的橱窗。

香港时装节期间举办了10场研讨会,内容包括最新时装潮流和时装市场资讯,并介绍电脑辅助设计时装系统的最新发展、潮流信息预告及时装业的电子商贸发展方向等。40位设计师以缤纷的色彩演绎2001年春夏的时尚服饰。

香港贸发局成衣咨询委员会主席郑维志表示,今年1至4月,香港对美国、日本等五大市场的成衣出口均有增长,成衣出口总值达65亿美元,其中对日本出口上升了36%,香港时装及配饰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11%。香港向内地销售成衣增长了10%。这显示香港成衣业实力雄厚,具有价格和品质上的优势,香港作为成衣中心的地位已日趋重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